古典武俠
作者應該是男的吧

以我看小說的小小心得來說
分享給大家參考一下
不用刻意太認真

首先
我看到前半頁
就很想打X關掉了
礙於BESS大姊的面子
認真看了下去
一眼接觸這篇小說的想法
文字有點文謅謅
不知道作者是為了配合古典武俠所做的調整
還是有特殊的因素這我就不清楚了
我猜是前者啦
然後看到第一頁完畢
有一種想法
跟金庸大師的天龍八部的虛竹去西夏招親很像
主架構建立在此
加上筆觸有點泛文言文
整體的感覺很不好
像是模仿文

第二
小說顧名思義就是要有故事內容
第一段似乎敘說招親的過程
第二段場景轉變到了客棧
兩段重疊的人物我看到27頁還沒看到
似乎是兩個不相關的東西
讓人摸不著頭緒
感覺是兩篇散文兜在一起
而不是小說

第三
人物性格衝突
以一個小說而言
除非角色失意憶
或是遇到大悲之類的事情
人物說話的語氣應當始終如一
而不該前面的感覺是個豪放的江湖人
後面的感覺卻變成翩翩書生
會有很突兀的對比

第四
想像空間
小說之所以可以重複閱讀
在於文字給人無限的想像空間
可是我找不到想像空間
只能被文字牽著鼻子走
缺少那種魔力可以讓我駐足仔細品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lan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