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禮拜五敗了一台桌機
感謝國民友情贊助幫我挑配備

人性一是個很奇妙的東西
永遠都是霧裡看花
有的人很貪得無厭
有的人是謙虛客氣
老祖宗說的
一樣米養百樣人
是沒有錯的

舉個小例子
A: B我要買電腦幫我組一下
B: 好阿~讓偶看看,C有認識光華的人可能會比較便宜
C: 喔~這些喔我問我朋友看看,大概XXX要組嗎
A: 好吧(內心OS.我相信專業)
B:A偶跟你說喔~他根本沒給你折扣
B: 跟網路查的價格只差100
A: 算了~沒差
C: A你啥時要請客,我不貪心就台朔牛排就好了
.......
----隔天----
C: 中午就給你請了阿
C: 我只帶35元出門
A: 老闆~ABC這3份餐點一起算
B: 不用啦~我自己出就好了
A: 沒差~你還載我回家,請你應該的
B: 那我改天在請你請回來
C: 你要請喔~早說阿~老闆全部包一份
A: 你如果吃的完我請,吃不完你自己出
(我們吃自助餐~大概帳面上有30道菜)
C: (瞬間安靜下來不敢說話)
結論:省100元-中餐70+他請的飲料25=我這台電腦省了55元= ="

我不排斥請客
你幫我省很多錢我掏出來請我OK
可是幫我省100你要我請你吃台朔
那我該說啥
你的面子那麼貴喔
要不是有國民這個朋友
我還傻傻被你宰然後還請你吃大餐喔
你都敢當面對我說你不想去要讓妳朋友賺錢
那還要凹我請吃飯
該說啥
名義上我是該請
所以我也乖乖請了
今天你如果真的要凹台朔
我也敢請
但是~
我想你可能以後不會得到我任何的幫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lan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