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除夕的當天
坐小黃去車站時
司機聊天提到了一個存在已久的問題
到底男女朋友再一起
男方是否要負責所有的金錢開銷?
他跟他女兒說
男方不幫你出錢就不要跟他再一起
或許這個本來就是個無解的問題吧

說說我的看法
在兩個人交往時
應該是都有付出感情
所以精神上應該是一半一半
那物質上
照理說應該也是一半一半
在未論及婚嫁前,貌似不存在著什麼責任
說男方要負責?難道感情是單方面付出
女方就不用負責?
難道只是單純的買賣關係還是奴僕關係?
以上的論點建立在忽略性關係這個前提
牽扯到性,每個人的觀點跟道德觀又不同
也許偶爾的男方付錢是一個體貼貨是金喜之類的
但是不出錢就等於小氣?
還是說不出錢就是不愛你?
那男方要想成你是愛我的錢還是愛我?
或許有人的論點是
你愛我那就要幫偶打理一切
那是不是就可以反過來?
也有人會說我把我整個人都給了你
你幫我出錢是應該的
那在愛情的領域中
雙方都是把整個人都給了對方阿
是說男生也可以用這招
男女平等這句話也很妙
對女方不利時這句話就會出現
有利時這句話就不會存在
真的是值得思考探索的問題
假設是偶
我會選擇各出各的
某些日子或一些時候會有驚喜
當確定會成為家人
就是我全負責
這是我小小的看法。

第二個問題
我前幾天忽然想到
似乎沒有人注意過這個問題
或許問題本身不重要!?
大家可以看看想想
大家可能跟我一樣
一年回一~兩次鄉下
然而會不會覺得跟堂表兄弟姐妹的關係
有點距離
或是有點代溝
而父母應該只會丟一句話
去跟他們一起玩阿
此時內向的人或許就不知道怎麼去混熟吧
我覺得這是在外打拼的遊子他們的小孩會碰到的問題
說嚴重也不嚴重
反正一年才一次,過了就沒了
可是這樣好像就疏離了
偶的解決方案
混入他們的世界
今年就帶著好玩的桌上遊戲回去讓他們玩
似乎沒有人教
貌似沒有人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lan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